【人間社 蔡招娣 台中報導】2021-10-30

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公益活動,分別在10月24日及27日二天,由國際佛光會台中東海、西區及西屯分會佛光人,在惠中寺覺清法師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帶領下,以惠中寺滴水坊訂製近150份的復蔬餐盒,贈送給台中市西屯區設置的4個疫苗快打站,供辛苦的工作人員享用,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。

代表接受贈餐的西屯區長陳寶雲表示,西屯區共有4個快打站,半天總共要服務三千多名鄉親,因此需動員非常多的人力,而公部門一天的便當預算就要花費一萬多元,她說:「非常感謝佛光山減輕我們很大的壓力。」

「現代人文明病充斥,吃素非常有益健康。」在何安里快打站執勤的醫師賴東昇提到,快打站的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大,需面臨突發難測的狀況,感謝佛光山送餐慰問,對他們深具鼓舞作用。從今年6月就開始支援快打站的醫師林彩勤說,許多民眾透過不同的方式鼓勵醫護人員,一句「辛苦了!」對他們都是很有力量的鼓勵,像這份精緻用心的餐盒,則讓她有一種「小確幸」的幸福感。

隸屬西屯分會佛光人的市議員黃馨慧指出,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,不僅達到推廣素食的目的,還幫助紓解蔬食餐廳業者受到疫情衝擊的困境,由法師和佛光人親自到快打站慰勞防疫前線人員,更能提振大家的士氣。

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起的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捐餐、請呷飯公益行動,已在台灣遍地開花,覺清法師表示,對於疫情以來,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守護人民健康,這一份養生又美味的蔬食,代表無數民眾的祝福與感謝。

「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,為了防疫犧牲和家人團聚的假日。」東海分會會長王英彥說,快打站是重要的防疫網,它守護著台中市民安全,希望能讓工作人員在倉促的午餐時間,吃到營養的復蔬餐盒,以補充體力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